审计处低值耐用品管理办法

发布者:管素英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699

审计处低值耐用品管理办法



第一条  低值耐用品是学校固定资产的组成部分,为加强和规范审计处低值耐用品的科学管理,充分发挥低值耐用品的使用效益,依据《天津工业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津工大[2019]20号)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中所指的低值耐用品是指500元(家具为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且耐用期在一年以上的仪器设备。包括:仪器仪表、工具量具、科教器具、家具等。

第三条  审计处由部门兼职资产管理员负责建立低值耐用品台帐,做好日常的记账、出借、调拨等手续工作,并定期与实际使用人核对检查,做到手续清楚、账物相符;妥善保存有关原始资料(低值耐用品卡片、报废报失单、调拨单等),分类装订成册。按学校要求每年将低值耐用品账目和清查情况报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备案。

第四条  低值耐用品的购置、报废等由处领导审批。本着谁使用,谁保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实际使用者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申购和实物的管理。

第五条  处内人员调动、出国,退休,要及时办理由个人保管的低值耐用品转移手续,经处领导签字后,方可办理离岗、离校手续。

第六条  低值耐用品的处内、外调拨及报废、报损等事宜,由处领导负责审批,设备管理人员执行并及时调账。所得残值,按规定统一上缴学校财务。

第七条  兼职资产管理员每年要对低值耐用品账、卡、物核对一次,并结合学校要求和工作实际开展不定期的检查。











                                                                                            审计处

                                                                                     2019428



3